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7715EENG4515

當我踏入熱帶雨林館時,頭頂的鳥叫聲,地上的流水聲,讓我錯覺不知身在何處,所有的一切來得那么真實,不遠處樹林中的那只兔子,還有那群麋鹿,有的在吃草,有的在嬉戲,有的在奔跑。不遠處還有稚雞在樹林里找著蟲子……各種動物們在森林大家庭里開心地忙活著。一切讓我大開眼界。 緊接著,我跟隨著大家的腳步來到了信息時代館。原來人類最初的信息傳遞方式是“煙”,我們偉大的華夏民族祖先,在萬里長城上看到煙火臺上冒煙,表示敵人來進攻了。看到這里,我真的為我是華夏民族的一員而驕傲。人類的信息傳遞,還有手機、信、報紙等。其中 “信”在人類信息傳遞歷史上存在的時間最長,但信息傳遞的速度很慢。后來有了報紙,但還是不能第一時間傳達。后來英國人亞歷山大·貝爾發明了電話,讓人們的生活方便了很多,信息傳遞也就從那時起開創了一個新紀元,也就是快速信息從那里已悄悄開啟了大門。上世紀有了電腦以后人們對信息的傳遞有了更便捷的途徑。今天電腦和手機已經普及,大大方便了我們了解全世界的各個角落的信息。 站在科技館的門口,我回頭看著科技館的大樓,心中不由佩服人類真是太偉大了,從無到有,從慢到快。一切都是圍繞著人類過上便捷生活而發明的高科技,越來越神奇。今天的信息傳遞已經日新月異,科技發展突飛猛進,我要學的知識真是太多了。 >>>更多美文:高興

與善良為鄰 文/馬亞偉 搬了新家以后,我經常在傍晚時分聽到樓上傳來彈電子琴的聲音。琴聲一點兒也不優美,斷斷續續,根本不成調子。我以為,一定是頑皮的孩子不好好練琴,在糊弄父母。 誰知,有很長一段時間,這樣的琴聲像是鬧鐘一樣,每到傍晚時分就響起來。我有時傍晚也會寫作,琴聲經常打斷我的思路。一次,我再次被琴聲打斷,靈感也被這難聽的琴聲嚇跑了,心中不由升起一股怒火。于是,我沖到樓上,要去討個說法。 開門的是一位60多歲的老太太,她沖我笑著說:“你是樓下新搬來的吧,我見過你。”我不悅地說:“您挺有雅興的,每天都要彈彈琴,天天都能聽到您的琴聲。”她有些尷尬地笑笑,說:“吵到你了吧?”說著,她指了指里屋。 我這才注意到,電子琴旁邊坐著一位更老的老太太,大概有80多歲了。不用說,這是一對母女。這家就住著這兩位老人,老年人晚景都比較寂寞,兩個人相依為命,是在通過彈琴打發時光。我心軟了,沖她們笑笑說:“彈琴挺好的,可以修身養性。” 忽然,我發現那位老母親的表情很怪異,口水順著嘴角流下一大串。我驚異地望著她的女兒,她解釋說:“得了老年癡呆,有四五年了。原來她就喜歡聽個曲兒啥的,所以我就買了個電子琴哄她。很奇怪,她在這兒一坐,立即就高興了。”說完,她又不好意思地笑了:“我都是讓她傍晚時彈著玩,就怕吵到鄰居。”我明白了,把老人當孩子哄,這也是難得的一種孝心。 我離開的時候,心中的不快早已煙消云散。我被剛才母慈女孝的一幕感動了,這位善良的女兒,想辦法哄著自己的母親開心,她們都是幸福的。后來的日子,琴聲還會經常響起。再聽到那樣的琴聲,我一點兒也不覺得難聽了。天氣好的時候,樓上的老太太還會推著她的母親出來走走。因為有她們,我覺得這棟樓多了一種暖意。 不久后,我與鄰居談起這對母女。鄰居大姐說:“你還不知道吧,她們根本不是母女!”我驚得張大了嘴巴,急于知道下文。其實,那位“老母親”是外地人,多年前跟親生女兒來到我們這里開了一家服裝裁剪店。她的女兒手藝很好,可惜幾年后生病去世了,只剩了孤苦無依的老人。那位善良的“女兒”本是她們的一位普通顧客,見老人在這里舉目無親,就收留了她,并且像對待母親一樣待她。一晃過了八九年了,老人得了老年癡呆也好幾年了,可善良的“女兒”始終不離不棄,悉心照顧老人。 原來,我一直與善良為鄰。與善良為鄰,就是與溫暖和幸福相伴。美好的善良之光會發散到每一個角落里,讓我們感到這個世界是那么可親可愛。與善良為鄰,我愿意改變我的寫作時間,為善良讓步。 善良的心 文/丁承啟 善良是人的本性,惡性是嗣后的衍生。《左傳》有過警示:“善不可失,惡不可長”。意思是說善良的本性不可丟失,惡劣的品性要遏制增長。永遠保持一顆善良的心,與人為善,多做善事,不做惡事,方為做人之根本。 人之初,性本善。善良是與生俱來的。人人都希望得到善良的對待,那么人人都要有一顆善良的心,這樣整個社會將會和諧共生,幸福安寧。任何事情都不能失衡,都是相輔相成的。你拿出善良的態度去換回他人的善良對待,這不僅是為別人做貢獻,也是提升自己的道德修養。一個充滿愛心的人,時刻保持著以善心待人,以善舉處世,是友善親人的。不論其身份、地位之高低,別人都會由衷地報以崇敬之心。這種善良的感召,如同怡人的花香,香澤萬里。 做人豈能丟失善良的本性,去任由內心惡欲的增長,且衍生無限膨脹的貪念欲望,一發不可收拾。要牢記:“欲不可縱,縱欲成災”的道理,《左傳》君子曰:“從善如流,宜哉!”,就是說,若對善惡產生茫然時,要樂意聽從善意的規勸,即使身處逆境,也要克服邪念,以善心取而代之。如以惡意的眼光看待別人,以惡事的手段去傷害他人,那是喪失理智,破壞社會公德的惡劣行徑,為人所不齒,將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以害人開始,以害己告終。 善心是一切正能量涌現的源泉。善良的人們,看待事物是美好向上的,對于生活充滿著愛,對事業充滿著希望,對生命更加珍惜,以喜樂開懷的眼光去觀察當今五彩繽紛、千姿百態、絢麗奪目的美好世界。 善事可分為好多種,行善也有很多方式,不僅僅是修橋鋪路、捐款救災等大善舉,其實善行就在我們舉手投足之間,你隨手撿起一個香蕉皮,就可能讓一個過路的老人免受摔倒之苦。公交車上讓座,看似小事,不足掛齒,但它卻彰顯出尊老愛幼、扶持弱者的至愛之心,也是一種善舉,勿以善小而不為。 善良的人始終心存善念,踐行善舉。老子說過:“夫唯吝,是謂早服,是謂重積德。”就是說做善事是一種平時養成的習慣。 每個人都可能會遇到困難和挫折,都會需要別人的幫助。特別是身處困境、性命堪憂的人,到了窮途末路時,以你舉手之勞的綿薄之力,就可能是被救者整個人生轉折的關鍵,古人云:“雪中送炭心留暖,贈人玫瑰手余香”,救人之所急,才是最有意義的善舉。正所謂:“渴時一滴為甘露,飯飽重餐不如無”。 只要有顆善心,不論善事大小,都是一種善行。大善讓人敬重,小善同樣讓人佩服。行善不一定要著眼于轟轟烈烈的大功德,很多身邊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是行善的途徑。把小善與大善同等對待,才是以善處世的真諦。有句歌詞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當善良遇見善良 文/王貴宏 我曾經被一個問題困惑:在這個世界上,究竟是好人多還是壞人多?善良離我們越來越近還是漸行漸遠。直到看到一則令人感慨的新聞,終于找到了答案。 今年盛夏,離我們北方遙遠的杭州,遭遇了一年中極熱的40度的高溫酷暑,一臺擺放在某街道旁的攝影機,拍下了一個個讓人感動的鏡頭。鏡頭的焦點是一個免費為外賣員、環衛工人、交警提供冷飲補給的愛心冰柜,這不僅僅是臺裝冷飲的冰柜,里面還裝著善良和愛心。讓人擔心的是:冰柜里的飲品是否會被經過的行人拿光?是否會遇到太多貪小便宜的人? 然而,在鏡頭的記錄下,免費冰柜的確引起很多人的好奇,但接下來發生的一幕幕情景卻打消了我的顧慮。兩個干渴的年輕人拿了兩瓶水擰開瓶蓋發現了告示上的文字,才知道這原來并非對所有人都免費,這時,他們沒有悄然離去,而是翻遍口袋找到零錢放進冰柜;一位老人打開愛心冰柜,同時也打開了手中的袋子,仔細挑選了兩個大蘋果放進去;一個穿著時髦的女孩,可能只看到兩個大大的“免費”二字,從里面拿了根冰棍,待看清告示之后,又毫不猶豫地將冰棍放了回去,在她純凈的心里,善良才是毋庸置疑的選擇;一位小朋友跑去打開愛心冰柜卻沒有拿水,而是放進一封感謝信,信上歪歪扭扭地寫著:謝謝給爸爸送水的叔叔阿姨們,是你們讓這個夏天變得更溫暖……原來,孩子的爸爸也是一名在烈日中奔跑的快遞員。 一連幾天,沒有哄搶與偷拿,只有點點滴滴的善良在匯集。當善良遇見善良,就會開出世界上最美的花朵。 善良的種子 文/鄧迎雪 很多年過去了,我記憶里的大春還是那個被同學取笑的沉默少年。 我現在還清晰記得那天的情景,大春在作文里寫到,他的理想是做一名慈善家,來幫助那些生活困難的人。當語文老師讀到這里時,教室里響起一陣吃吃的笑聲,有的同學還扭過頭戲謔地沖大春做鬼臉。大春窘得臉通紅,兩手下意識地搓著一支鋼筆,尷尬地抿著嘴。 大春是班上最窮的學生,所以大家才把他的夢想當成笑話聽。那年冬天,他家遭遇了一場火災,被燒得片瓦不留。眼看全家生活無著落,善良的鄉親給他們找了空房子暫住,又東一家西一家地湊齊生活用品、御寒衣物,學校也減免了大春和他弟弟的學費,全家的生活才慢慢從困境中走出來。在大家看來,當慈善家,這么美麗的夢想對一個家徒四壁、需要社會資助才能上學的他來說,實在是太遙遠、太異想天開了。 大春低頭不語,任憑大家笑,也不解釋,誰也不知他心里想些什么。 初中畢業后,我再也沒有見過他。 時光一年年遠走,今年冬天,我來到縣里一個偏僻的鄉村小學支教。一天,校長告訴我們,市里有個愛心志愿者團體要來學校開展活動。那天,十幾名志愿者臉上洋溢著燦爛的微笑,給學生們帶來了文具、書包、書等學習用品。讓我非常意外的是,我在志愿者隊伍中見到了大春。多年不見,他比以前胖了好多,但笑容還像以前一樣溫和純凈,仿佛山間緩緩流淌的溪水。 我和大春在校園的臘梅樹下聊天,說著這些年的生活際遇。我說,真想不到這些年你還一直在堅持自己的夢想,我以為慈善是大富豪才能做的事情,你早已經放棄了呢。大春笑說,大慈善做不了,我們可以做小善,只要心中有愛,我們隨時可以獻出愛心,比如在公交車上給老弱病殘人士讓座,資助失學兒童,去福利院送愛心,甚至給他人一個善意的微笑,這都是善啊。 他又深有感觸地說,我永遠忘不了那年我家得到的救助,忘不了在我困難時給予我關愛的人,這么多年過去了,我一直心懷感恩,也許就是從那時起,善的種子就在我心里種下了。 風輕輕吹過,送來陣陣梅香,我微笑著傾聽大春對善的詮釋,恍然又回到多年前的語文課堂,原來當年那個少年有如此堅毅的夢想啊,多少年過去了,無論生活是順遂還是艱辛,他心中善的種子一直在生長,直到長成一棵遮陰避雨的參天大樹。而這一切,只緣于當年他人饋贈的善良。 吾本善良 文/原子 我的漢語言文學專科是在我的小山城“廣播電視大學”教學班修完的,由于是“本地胡椒”,讓鄰居奶奶鬧了一個大笑話。記得第一學期面授歸家,鄰居奶奶從上屋她家跳到下屋我家,說:“孫仔,聽說你在讀廣播電視大學,俺家的電視壞了,麻煩你幫修一下!”聽了鄰居奶奶的話,我啼笑皆非,頗費了一番口舌,才向她解釋清楚。 解釋完后,不僅無輕松感,反而還背上了一個包袱。看來,沒真正踏進大學的門檻,還真的讓人小覷了。帶著這種想法,專科畢業后,我緊鑼密鼓追星趕月,考入了首府的一所大學。 雖是函授,但這次大學的門檻已經邁定了。 初次邁入大學門檻,大學校園寬敞閃亮,大學校園的建筑設施富麗堂皇,真讓人大開眼界。此前學專科,聘請的輔導老師大多是縣里中師或高中的老師,盡管授的是大學課程,但心中總覺得有個難解的結。這次踏入了大學門檻,可以一睹專家教授的風采。第一學期面授安排在寒假,雖是臘月,但大學身處南方的春城,絲毫沒有寒意。報到后,我到班主任那要了一份課程表,一眼看到本期開設的第一門“文字學”課,于是心里就鼓搗起來。我從一開始教書教的就是語文,之后又在省市級報刊上發表了若干文章,學此門課程肯定不難。 記得那天上午八點半,學員們早早候在教室,等待文字學老師授課。一會,從教室外走進來一個中等個頭,體形清瘦的男老師。師生按常規行了禮,然后老師自我介紹。老師說:“本人姓鄒,名本良,意即吾本善良。”他的話音一落,學員們報以熱烈的掌聲。我也鼓掌,但卻有我自己的想法。我從事教育二十多年,小學初中一路走來,教師和學生的關系是魚水深情。但是,聽許多讀過大學的人說,大學教師冷漠,人情味很淡。幾年的大學生涯,畢業后天各一方,視同陌路,何況我們還是函授學員! 鄒老師的這堂課,講得深入淺出,學員們聽得饒有興趣。他從漢字的起源講到漢字的發展再講到漢字的意義,直講到我這個老語文老師竅門大開。原來我此前的教學只重視實踐,而在理論這方面則是一片空白。看來,讀與不讀、讀大讀小還是大不相同的呢!鄒老師面容清瘦,但那磁性男中音讓學員們飽嘗了一頓語言大餐。課間休息,學員們把鄒老師團團圍住問這問那,我也擠進去想和鄒老師聊聊。根據我教語文的經驗,再從鄒老師的語音表現,我感覺到他很可能是桂北的人。我逮了個機會,和鄒老師搭上了話,一問鄒老師果然是我們大桂林的人。出到外市,見到近鄰,鄉情一下濃烈起來,于是我和鄒老師旁若無人講起桂林話說起桂林事來。鄒老師講到桂林的山桂林的水桂林的人桂林的特產,等等。末了,他贊嘆說:“我的老鄉可厲害了,僅種香草一項超過我幾倍的收入!”呵呵,鄒老師工作在外,還時時刻刻關注著家鄉的變化! 從桂北到桂南,兩地的氣候差別很大。很少出門的我,一下沒注意就感冒發燒了。沒辦法,就向班主任請假到附近醫院打點滴,一打就是幾天。到了晚上,同學告訴我鄒老師在問我病情。同學是輕描淡寫說的,但我聽了則五味雜存。都說大學老師冷漠沒人情味,但鄒老師言行卻讓我腦洞大開。我不過一個小小的學員,最多也只是一個大桂林的老鄉,如此體察細微,我一生中還不多見。看來,人和人不會都是一副面孔的。 又過了幾天,病情還是不見好轉。高燒打了針退了,不打針又攻了上來。如此反復,讓人真有點招架不住了。一天早上,正在愁眉不展時,鄒老師托同學口信,叫我去他家一下。于是我拖著乏力的身子,進了鄒老師的家。鄒老師熱情招呼我坐下,還給我端來一大碗冒著熱氣的桂林米粉,米粉里的生姜和蔥花香氣撲鼻,讓我食欲大開。鄒老師說:“剛來時我也不適應,干掉這碗米粉,也許會好起來。”差不多一個星期沒吃家鄉米粉了,我三下五除二干完了米粉。完后,我辭別鄒老師回到宿舍,蒙著被子發了一身臭汗。說也奇怪,粉到病除,燒退之后再也攻不上來了。 身體很快恢復,我又能坐在教室聽鄒老師上課了。鄒老師那有磁性的男中音回蕩在教室的空間里,他讓我真正領略到當代大學老師的寬厚情懷:吾本善良! >>>更多美文:好文章

夢里春風玉樹枝 幻人哀樂系何情 泡露誰能萬世基 影落明湖青黛光 >>>更多美文:格律詩

地球有個墮落解體部落 文/吉日木吐 以武力征服世界的路上走 他們是遠征軍新體質實驗地 開戰部署軍力軍演成了使命 破壞隊形不商量顛覆顏色異地 美是他鄉噩夢 霸權是地球詛咒 他們草弄離奇古怪 創造著放大任性的古裝劇 人生課題自己解析 人生都是選擇題 每一步都是答案 面對課題不要留下空格 一一解答都是添磚加瓦 一個大廈用一生來構筑 生命是累計的河流 從大廈根底擁吻而過 單身潮里走過的人生 單身潮害苦了自己 由不得自己選擇痛失了一片 光桿一個機箱配置少了許多 構造搭配不如常人 難以達到解放自我高度 放棄從前內斂困乏理念 重新組合一班人馬的時候 自己也是難以如愿 對話交流換崗換位了 我已經三十多年干柴烈火 從事創作那一年開始 夜夜包腿包夢幻西游銀幕 借助自我苦瓜身份地位 當年奮起抗爭命運那樣 洗禮青春分享骨頭豐盈人生 有個陌生團隊承載 保障后勤的跟上 人間圣靈奇妙 一開口的天籟之音 像普撒的關照孕育 天使吻過的嗓子 唱出歌穿透力那么強 響徹云霄飛車飄過 彩綢蕩滌浮動一片 重播一陣陣清涼的風 那是大地的愛和平安定 制造和諧的力量人品人格 投入身心天宮匠人囈語 誰是反人類的禍害 四十一名澳大利亞士兵白死了 阿塔發言人接受采訪時說 他們是侵略阿富汗幫兇 和兩千多名美國士兵一樣 為侵占他國而死的鴻毛一樣輕 被美侵占二十多年里 阿富汗人民死了十多萬人 遭受了種種磨難背井離鄉 沒有安置的居所到處漂泊 一時半會的輕微動作調侃 陳丹青說得過分了點嗎 事實上如此可憐般般 影子銀幕上的功勞罷了 全當后勤上的草弄有了斐然 讀者口碑如何呢 問一問讀者 別說他的作品如何 有人讀了半拉可即的有幾個就不錯了 一個獲獎引起波蕩 莫言獲諾獎填補國內空缺 陳丹青說他的作品獲獎與其作品無關 那么肯定還是搞人脈情感的碩果 上面有人就好當官戴個頭銜 美了自己的時候也口若懸河 感覺自己是滿桶水般腦袋晃蕩了 自以為像個人物坐在主席臺頒獎了 時代脈搏跳得快速了 2021有故事的一年 不斷地有意外突破口 讓人大跌眼鏡海秀 海量潮汐里萌得歌 飛上天空造影像 活在人間天堂里的 蕓蕓眾生也寂寞消沉了 一不小心那滾雪球 錢生錢的交易里 不可預測翻云覆雨 踩著人間頂部流量的 都花樣變換中翻車了 清洗資本大佬時光開始 徹底跌落神壇 云云也跟隨薇薇步其后塵 其金句都成背離云翳行為 相互關照做資本運作套牢她人 如今都成了人人喊打的老鼠 娛樂與商業結合 強強聯手結果摔跟頭 沒有滿足的時候 被欲望牽引鼻子走 新浪微博直播里感受自我 新浪微博直播里如何對話交流 找到一個逞心如意的俊朗 每人伊人都為此探聽那個人 一半是天意一半的個人努力 能夠走到一起開張擴招的事業 推廣作品推銷個人產業 木吐來了順著時代浪潮 木吐詩歌產業推進中 堅強的清華北大說 有沒有靚女來啊 單身光棍木吐回答說 還沒有正在聯系中 一個九月的禮拜日 就這樣悠閑打字創造自我 用愛的名義靠近你 用詩歌的名義接近正能量 一個恒古的愛情貨物 >>>更多美文:自創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4tughr7 的頭像
    g64tughr7

    陳家瑜的評價推薦清單

    g64tugh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