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作者:阿信 上世紀 70年代,海濱縣的田野上只有兩種作物大面積耕種,那就是水稻和甘蔗。綠油油水稻,青翠翠甘蔗,一望無邊,綠得如海洋。因為甘蔗多,小小一個縣就有5間糖廠,被譽為"甜蜜的縣"。 那年代,辛辛苦苦的農民最高興的事莫過于年尾分糖分紅了。 話說陳大嬸有一年分到四十多斤片糖,高興得合不攏嘴。她怕3個兒子會偷吃,不知放哪兒好,屋子小放哪兒都不放心。她想了許久才想出個辦法來,把片糖裝在吊籃里,剛好裝得滿滿的,掛在廳堂正中大梁上。當然,這勞作是向鄰居借一把長長梯子正好頂上屋梁才能完成的。望著梁上吊籃,陳大嬸心想,這樣就不怕兒子們偷吃了,心里很安心。 但過了兩天,陳大嬸發現地上有點糖碎屑,便懷疑兒子偷吃了。可一想不可能呀,家里沒梯子,用凳子疊高爬上去,家里沒這么多凳子,疊高爬上去也會跌下來,他們不敢,一定是老鼠偷吃了。老鼠不但喜歡油還喜歡糖,從梁上溜下偷吃十成十了。為了防止老鼠偷吃,陳大嬸在吊籃掛勾上綁了一塊鐵絲網,這樣老鼠就偷不到了。 可是,籃子里的糖還是一天天少下去。這下陳大嬸認定不是老鼠偷吃而是兒子偷吃了。哪個兒子呢?這么高也能偷得到,家里沒梯子,向鄰居借鄰居不會借他們,用什么辦法偸的呢?真有本事!陳大嬸這樣想著,沒動聲色,暗中考察3個兒子。在她眼里大兒子不會偷,因為他老實,要什么總會向她開口要,不干偷偷摸摸的事; 二兒子也不會,他不但不貪小便宜,撿到東西也會還給別人,決不會做三只手。那么只有三兒了,別看他年紀少才10歲,可鬼靈著呢,大家都叫他"鬼靈精",是他無疑了! 為了看看三兒是怎么偷到糖的,有一天她在三兒放學時間里,突然從田地里殺個回馬槍。回到家門口正好看見三兒拿著條長竹桿出來,陳大嬸便問:你拿竹桿干什么? 三兒說:到村邊龍眼樹去,那樹上有個雀巢,我要捅下來看有沒有雀仔。 陳大嬸一眼瞥見三兒衣袋鼓鼓的,又問:你衣袋裝的什么? 三兒望住母親,不驚慌而老實地說: 糖。 哦,原來你拿竹桿偷糖吃! 媽,你領回糖又舍不得吃,掛得這么高,我沒東西吃,便拿竹桿取糖吃。 媽不是舍不得吃,媽要留著冬至包湯圓,春節還要做年糕,明年開春插秧還要煲番薯糖,現在吃光了怎么行!哦,是了,你用竹桿怎取得糖? 三兒說: 我用竹桿把吊籃頂歪,糖就掉下來了,然后又把吊籃頂回平衡,這就神不知鬼不覺了。 你這個鬼靈精! 陳大嬸笑了一笑,不但不生氣,沒有罵三兒,心里反而夸他聰明能干叻仔,長大會出人頭地。 村里有個魚塘,晚上有人用釣魚桿偷魚。三兒卻不用釣魚桿,他編個竹魚籠,里面放上蚯蚓放落魚塘就會有魚有蝦。陳大嬸節省了很多菜錢,心里夸三兒聰明能干,總比別人勝一籌。 于是在母親的溺愛下,縱容下,三兒變得越鬼靈,越貪婪。 可他沒有辜負母親的期望,考上大學終究能出人頭地,踏進社會步入仕途。因他聰明能干,當上了個小鎮長,僅僅兩年時間便把這個小鎮搞得有聲有色,成了全縣最富的鎮。很快受到上級器重提拔到縣領導班子。改革開放大潮下,他施展才干,招商引資開創了工業園,又建設了鄉村生態園示范村......業績顯赫,被調到一個縣當書記。在他領導下這個縣很快便掀起大建設高潮,黃土路變了水坭路,縣城低矮的房子變了高樓大廈,山村的荒山變了果園,貧瘠田堿地變了魚塘,舊貌換了新顏。 可是,他身上美麗的光環卻掩飾不了他丑陋的內心。因他從小就有貪欲的細菌滋生了罪惡。在建一座大橋時收授了工程方的千萬元賄賂,至使工程方膽大包天,摻雜低劣鋼材建了一座豆腐渣橋梁。不到幾年橋斷了,一輛大客車栽倒江水里,造成二十多人死亡的大案件。 上級非常注重這大案件,紀檢部門深入調查,先逮捕了工程方負責人,供出了三兒收授千萬元賄賂的事實。紀檢部門順藤摸瓜,查出他借改革開放建設之機大肆斂財,中飽私囊,貪污受賄近億元人民幣。 他被逮捕受到法律制裁,和那工程方頭目被判死刑。 消息傳回,陳大嬸悲痛得病倒床上,個把月沒踏出過門檻。 她頭發散亂,非常憔悴,滿臉皺紋,兩鬢斑白。 終于,有一天她走出門了,手里提著個吊籃,從巷子走到街上,逢人就說:我害了三兒啊,我不該溺愛他,縱容他啊,他有今日都是糖,都是我之過啊!我的三兒啊,媽沒有教育好你,媽害了你啊......說完哭,哭完笑,提著個吊籃,左邊晃右邊晃,像在跳舞似的。 人們望著她,既憐憫又嘆惜: 細來偷針,大來偷金。學不嚴師之過,子不教父之過。唉,可憐她瘋了! 望遠行•溫夢 作者:竹蘭答水 又到年終怨又生,柴門長日鎖長繩。 閨寒拂去燭紅燈。溫衾溫被夢溫成。 遼西月,照歸程,晉陽儂見漠南卿。 黃鸝枝上轉頭驚,征人回叩鼓三更。 文/阿信 +10我喜歡

作者:安心對陽   1   中考的時候我缺席了,我破例摘掉耳朵上面絨花樣的耳針,用刀片慢慢的刮掉指甲上面濃濃的蔻丹,然后穿上簡約的運動服去看李斯翰。他比我們認識的時候更瘦一些,隔著一層素白的玻璃我們靜默的相望。   我用手輕輕的在玻璃上面勾勒他的樣子,三番五次以后身后有護工人員提醒我,說最近他好了許多。他輕輕的咳嗽,隨著他的咳嗽打斷了我精心構建的虔誠,李斯翰的手微微一滯,指了指我,我欣喜的沒有辦法,都說他的腦子重創以后已經記不清楚什么了,但是偏偏還認識我。   我不顧那個護工略帶揶揄的目光,大聲的哭喊,對不起對不起……   探病的時間有限,李斯翰波瀾不驚的一句話輕輕的連接起了過去的觸媒,他說,我要記著你,請你忘記我。(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也許所有的故事都在那個午后變了顏色,讓我好好的想想那天的天氣,其實也不用好好的想。因為,在見李斯翰的前一天傍晚我破例的聽起了天氣預報,晴轉多云。我拍拍學姐姚簌簌的肩膀大聲的呼喊晴轉多云晴轉多云誒!她鄙夷的看了一眼我,無比嫌惡的說,哦,我還以為你中了六合彩。如果時間再早一點,我一定認為認識你真的比中了六合彩還要值得欣幸。   學姐姚簌簌一定要看一看我的神秘男友,我不假思索的晃了晃自己的手機,相簿中你靜靜的握著香檳慵懶的坐在白色沙發上,削發輕柔的覆蓋上額頭,憊懶的神情泄露了你長期在酒吧夜店流連的痕跡。白色的襯衣在曖昧的酒吧昏黃燈線之下暈染出一種古典的韻致,衣袖輕輕的挽起,露出一截健康的米色肌膚。   我用指甲輕輕的叩擊屏幕上的你,我說像不像金城武,像不像到底像不像嗎?學姐別過臉不說話,其實在她忽然急轉直下的態度中我應該意識到你們有劇情,但是我真的不是見好就收的人。我不依不饒的拽住學姐的胳膊向她介紹你,李斯翰,李斯翰!就連名字都這么瓊瑤這么美好!學姐眨了眨眼睛,我分明看到了她眼睛里面承載的濃濃的化不開的憂傷,她輕輕的嘆息,然后輕輕地說,黎愛,他可能不適合你。   切,羨慕嫉妒恨。我向她翻出一個死魚眼,她不加理睬走出了寢室。而一整個晚上,她都沒有回來。   午夜的時候氣溫低的可以,我拿上學姐的衣服準備去找她。在校門口不遠處我看見她和一個陌生的男子劇烈的爭吵,然后她撫著合歡花樹劇烈的嘔吐,那個男的用手輕輕的拍她的背。就在我走近他們的時候,忽然在他們不明就里的齟齬之中聽到了“李斯翰有什么好”“為什么不能忘記他”的片言只字,我大口大口的呼吸,冷空氣在喉嚨穿堂而過,眼淚毫無預兆的落了下來。李斯翰,你原來真的不適合我。既然你和學姐欲說還休為什么還要我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很久以后我想起來我們的初識,你告訴我你喜歡一句《楚留香傳奇》里面中原一點紅的臺詞。他的出現等于死亡,他的臺詞永遠只有幾句,冷漠,并且帶著昭然若揭的疏離。他說:此劍不輕出,出必見血,見血必死。我知道你就是這樣的冷兵器,只要出鞘必須傷人。如果在愛情之中能夠輕易的抽離,那么又怎么可能繁殖這么這么多的憂傷。但是,我說了“如果”,就一定是假設。   第二天見到你的時候你企圖抱抱我,我倔強的不再靠近你。李斯翰,你知道嗎?只有不靠近你我才在安全的范圍之內。如果讓你抱抱……我、我真的會舍不得再松開,當然也舍不得離開你。   那是乏善可陳的一天,當然也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沒錯,那天是你的生日。   晚上,你約好的一票朋友已經迫不及待的打你的電話,在跨進酒吧以前你羞赧的語聲讓我猜測到了事情的內幕。他們要看你云深不知處的女友廬山真面,他們要看看怎樣一個女孩子讓你在愛情之中畫地為牢。   走進酒吧的時候他們看見我們出雙入對無不大驚,有很多人起哄,很多人大喊你的名字,讓你介紹我。中間,你有很多次牽我的手都被我拒絕,然后他們頻頻向你灌酒,你目空一切舉杯而盡。你伸出手指在我的掌心輕輕的摩挲,然后站了起來,含混不清的聲音打斷了瞬間的喧囂。   你說,她是蘇黎愛,我的女朋友。   我笑笑,環顧所有在場的男女,然后告訴他們。不好意思,我不是。你吃驚的望著我,仿佛不相信我真的會這樣說出來。但是,我已經知道你同時營役的是兩場愛情,脈絡雖然大同小異,結果又怎可殊途同歸?   無疑,我的那句話在你的朋友中掀起了軒然大波,你再次牽我的手。我站起身,李斯翰,你鬧夠了沒有!你不解的看著我,輕輕地說,黎愛今天不高興嗎?我揶揄道,和你在一起從來沒有高興過一天。你看著我,很久以后你對我說,既然這樣,我以后不會讓你不高興了。   原來真的在愛情之中誰付出得多也將收到同樣的悲戚,此刻當下,無疑,我愛你更多一些。   多多少呢?以前聽過一個故事,小兔子對大兔子說我愛你從這里到月亮這么遠。大兔子說,我愛你從這里到月亮,再從月亮繞回來。李斯翰,我愛你從這里到月亮再從月亮繞回來這樣算不算多一點呢?   的確是多一些,如果把我的愛熔鑄成一個個砝碼,同樣你的愛也熔鑄,很明顯我已經積重難返。   2   沖出酒吧以后與學姐姚簌簌不期而遇,我惡狠狠地瞪了她一眼,她顯然不知道他們已經東窗事發。她向那個開車的男子打手勢讓他把車開走,然后簌簌走過來攬住我的肩膀。任憑她抱著,我沒有反抗。   我一直以為每個人心里都埋有一顆雷,你如果不動它,哪怕在它的上面蜻蜓點水的經過它也不會爆炸。反之,如果你一定探雷的話,結果真的只有兩個,雷炸死了你或者你被炸死了。   而簌簌望了一眼酒吧,意味不明的問我,你在這里干什么?找你很久了,為什么手機關機?她一連串的話語如同連珠快弩,我不知道她為什么要這樣嬌柔造作的粉飾太平,如果你不去制造不必要的糾葛,當然也不會兩敗俱傷。   為什么簌簌一定要讓我們連好朋友都沒得做,我沒有拆穿她的雕蟲小技,既然簌簌出現在這里一定是來參加你的生日聚會。此外,我實在不知道她來這里的第二種可能。   回去以后,我們依然這樣若無其事的在一起。一起吃飯一起聽歌,簌簌也默契的不再問我為什么李斯翰不再聯系我,我也不八卦她的名車男友。   生活重新回到既定的格局,乏善可陳。   夏天過去后,學校有一個藝術展,要求校藝術社的全體成員去海南參加一次舉足輕重的藝術展覽。參加的成員經過層層篩選,在鮮花和掌聲的簇擁之下學姐簌簌眾望所歸的成為了冠軍,而且簌簌的美術每一年都穩定的榮膺市里的獎項,這樣說的話,參加藝術展自然非她莫屬。離開的前一天我們去學校外面的體育館喝酒。   喝了很多很多以后,簌簌告訴我,她的爸爸希望她去海南以后就不要回來了,那邊已經有一家國內很大的公司準備聘用她做藝術指導類的講師。聽到這個消息我由衷的綻放一個笑容,仿佛一個季度的花朵都在這個暖暖的黎明競相綻放。簌簌又喝下去一杯酒,她的聲音已經顫抖,幾次三番的干嘔過后終于平靜下來。從褲兜中掏出來一盒茶花點了起來,借著體育館柔和的光線,我辨認這盒煙的名字。   而就在這時候,我又潰不成軍的想起了你。這是一盒不容易買到的煙,因為我走遍了大大小小的煙酒店超市各種商業運轉的場所依舊搜尋未果,它有一個蘊藉的名字——茶花。   我不知道你為什么會在數量如此龐大的煙草之中選中了它,為什么不是別的名字?我拿過簌簌放在大理石臺階上的煙盒抽出來一根點起來,并且仔細的端詳這個你們都青睞的煙的名字。   “與君初相識,猶如故人歸”。   這是我看見的一句詩,它豎排印在白色煙盒的右面。   簌簌吐出一個眼圈,一言不發的望著一棵合歡花樹發呆。我問她,是因為他你才喜歡吸這種煙嗎?問的時候我已經被嗆得連連咳嗽,簌簌輕輕的拍我的背。然后自顧自的背起了一首詩——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如果我可以安靜一點陪她度過整個凌晨也許故事又是另外一種樣子,但是我還是怯怯的開口。是因為李斯翰你才喜歡這種煙?我記得他也吸這種煙。她的手在我的背上輕輕的一滯,然后點點頭。   我知道我不該拿自己開刀,明明已經很痛了為什么不停下來。但是我真的嫉妒她,嫉妒她和李斯翰在一起度過的那些美好。你很愛他?我的眼淚雀躍的如同彈珠,但是我還是想聽她的回答。   簌簌點點頭,然后又搖搖頭,一根煙很快就吸完。   我看見簌簌的身影在午夜藍色的光線之中是那么的荏弱,她伸出手拿煙盒。我緊緊的把它攥在手中,你回答我啊回答我!   以前愛過,現在不愛了。   簌簌回答完以后,如釋重負的搖搖頭,劈手搶過煙盒。我說,你們為什么要分手?簌簌嘆了一口氣,說為了世界和平。   我說,好。簌簌忽然說,我愛季沐舟。我說,就是那個寶馬香車的二十四孝男友?簌簌眼圈紅紅的,她堅定的說,我愛季沐舟。   她扔掉一根沒有吸完的煙,說,你也知道沐舟的腳。我雖然不知道季沐舟的腳有什么問題,但是半面之交我已經記住了這個高大帥氣的男孩多多少少有一點殘疾,導致他的步伐失調。   但是,在一個健全的愛情和殘疾的肢體之間簌簌選擇了后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我當然不是落井下石的人。我不會問她關于他們的過去,但是簌簌告訴我,黎愛,你知道嗎?他的腳是在救我的時候被一輛車壓壞的,雖然后來手術過多次,但是還是不能完好如初。這樣的男人你會吝嗇自己的情感嗎?她問我,我說不會,她笑笑就離開了。   我追上她,問我最后一個愚蠢的問題,我問她,你什么時候和李斯翰分手的?簌簌說已經一年了。我忽然覺得所有的力氣都消耗殆盡,瞬間跌倒在了地上。   就好像置身在一片玻璃壘成的空間之中,周圍的玻璃瞬間被敲破,嘩啦啦落了一地,只有中間不受到任何破壞。但是,那種空寂那種疼痛就好像一把看不見的刀子,慢慢的凌遲自己的軀體。   我撥打你的電話,在長夜盡頭。   接收到你的聲音我仿佛感覺周圍的空氣瞬間凝結,眼淚那么不聽話的落了出來。你焦急的問我,黎愛,是你嗎是你嗎?你終于打了我的電話,一定是你對嗎?你說話說話啊!然后我掛掉了電話,既然在一起的時候帶給你那么那么多疼痛,為什么還要在一起?   你既然已經鳴金收兵,我想我也不能披堅執銳。原來,我們的愛情注定不可以敉亂思治。   關機以后我把手機卡折斷扔在了道路上,我努力的忘掉你的名字,我真的已經很努力了。   有些人啊,他陪你走過最壞的一段旅程,所以你總是希望把他送到更好的人身邊去。   3   我不知道簌簌在海南遇見了你,就如同你們不知道我在人潮喧囂的城市遇見季沐舟一樣。   有時候不得不承認城市很大,遇見一個命運之中必須遇到的人也不是沒得可能。   但是,為什么讓我最后一刻才知道事情原來并不是我臆測中的。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蕭伯納曾經說過,在地球上,約有兩萬個人適合做你的情侶,就看你先遇到哪一個。我遇見了你,并且默許了我們必須發生的故事,但是命運往往不在我們的預料之中正常推演,我先遇到了你,但是我們就那樣無疾而終。   季沐舟穿著白色的西服,干凈的不染一絲塵埃,他的皮膚有一點淡淡的病態。看見我的時候,他拘謹的笑笑,我喊他的名字,季沐舟。他停下來采購,將手中簌簌的畫集輕輕的抱在懷中走了過來。   我認識你,蘇黎愛。   他仿佛已經和我很熟,在書店一個休閑區我們坐了下來。他的腿有一點跛,但是完全不影響他神祇一般的氣質。   我先開口:學姐的畫冊賣得很火。我知道,他說。他眼中露出一種由衷的欣喜,他告訴我簌簌很快就要回來了。   看得出來你很愛她,我的語氣雖然平靜,但是已經把最好的褒獎反饋給了他。我想知道她和李斯翰的故事,我不知道他會不會回答我,但是我還是戰戰兢兢的開口。   這沒有什么,你有權知道的。他善解人意的告訴了我很久以前的一次聚會上發生的那件事。   那天,簌簌,你還有季沐舟還有很多很多朋友在酒吧玩,中途的時候出現了一場鬧劇。就在你們拼酒的時候,你的電話響了起來,你接過電話以后對簌簌說自己要出去一下。但是,就在你出去以后你忘記了拿上自己的手機,我要說你笨還是聰明呢?   但是事實就這樣肆無忌憚的上演,簌簌追你出去的時候那個女孩子的信息就這樣大馬金刀的到了你的手機。那個女孩子說,我愛你,希望你真的可以做到。起初簌簌以為是一個陌生人發錯信息而已,因為這個信息根本沒有署名。但是八卦本來就是人類的一種本能,她在你的信息中看到了那個女孩子居高不下的累計信息。她已經知道了,你的背叛。就在這時候,她鬼使神差的走到了馬路中間。   一輛電車開過來的時候她還在看你和那個女孩子的信息,直到自己被季沐舟推開的時候她才醒悟周身的危險,但是已經遲了。   我問季沐舟,那個女孩子叫什么名字?他說,后來我打聽過那個女孩子當時已經是三期癌癥病人,她沒有別的意思就是想在生命的最后時刻讓自己愛的人多陪陪自己。我有一種不好的預感,不依不饒的追問她的名字,季沐舟說,她的名字叫做蘇馨予。   在聽到這個名字的瞬間,我感覺我的世界真的塌了,我用手緊緊地攥著沙發的一角再次確定——蘇馨予?季沐舟點點頭然后說,我并不認為這是一種背叛,因為誰是李斯翰他都會這樣做的不是嗎?   沒錯,蘇馨予就是我的妹妹。   原來你在那個時候真的沒有背叛學姐,原來一切的一切都是我舉一反三,不斷的臆想。我拿出手機將那個爛熟于心的電話撥了出去,手機響起來的時候是簌簌的聲音,簌簌說請問哪位?我說簌簌我是蘇黎愛。   簌簌顯然沒有預料中的震驚,她說,我遇見了李斯翰,我點了點頭說我知道我知道。她說,他還是喜歡你。然后我聽見了你的聲音,你說黎愛你知道嗎當時我有多痛,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么。就是槍斃我也得讓我知道究竟是觸犯了哪一條法律,但是你沒有你沒有!既然連這一點信任都不曾給予怎么可能是愛我呢?瞬間淚凝于睫。   我說對不起。你說沒關系。   第二天的時候托朋友買了一張去海南的機票,因為臨時改簽,飛機到了晚上九點才起飛。吃完東西以后我打算睡一覺,以最完美的狀態見到你并且告訴你,我愛你。我聽過一場叫做“海葵”的臺風最近會登陸這座城市,但是我真的沒有想到自己會在這種情況之下邂逅它。“海葵”經過這個城市上空,就在我打算見你的時候。飛機失事的前五分鐘鄰座的女孩子驚慌的大呼,她手中的三色堇撒落了一地。乘務人員給了我們救生衣,就在逃生的前一秒,我打了你的電話,我說,對不起。你說,黎愛我已經趕回來了,今天晚上就可以見到你。我忽然泣不成聲。   為什么我們總是這樣。   難道每一次都要錯過。   我很幸運,沒有死。再次見到你你已經在監獄之中,你到我的城市聽說了飛機失事的事件,打聽到我乘坐的航班正好吻合于事件中的飛機。你以為我死了,然后去找季沐舟。你不問青紅皂白對他大打出手,你從前面的欄桿上面掉在了草坪里面。   季沐舟的腳踝是殘疾,他走起路來都不穩當,偏偏招架住了你九牛二虎之力的攻擊。等到你從欄桿上掉落下去的時候,季沐舟這才驚慌失措起來。將你送到了醫院,醫護人員在你的腳上縫了三針。   我這時候在另外的城市,等到我到你的那個城市已經燈火通明。   醫生說,你很剛強,我剛剛走到你病房的外面就聽你說,我靠,真疼。我連忙加快了腳步,再次看到你的時候我忽然間泣不成聲。   回來就還,你。你說。 +10我喜歡

初冬時節,接連兩個早晨的大霧天氣,讓有多年清晨健步走習慣的我不得不停下來。床上輾轉反復中,還是按捺不住起床,改成室內鍛煉。多年養成的生物鐘已經使我的身心完全適應了清晨早起,一天的生活也因清晨鍛煉感到神清氣爽,精神煥發。在特殊天氣里,就像這兩天,哪怕就只想睡到自然醒,我也掌控不了自己的內心了,因為我的自然醒就是我的鍛煉時間。習慣一旦養成,無論好的壞的,想要打破都不是易事了。   生活中,不管是對幼小孩子的成長養成教育,還是對上學孩子學習生活上的萬般叮嚀,抑或成人之間生活瑣事感悟的相互交流,“要養成好習慣”是我們每個人最耳熟能詳的一句話,簡單的六個字我們時常會脫口而出甚至不厭其煩說過無數遍。但是,說來容易做著難,真要說到做到,養成所期待的好習慣還是會費一番周折的。據心理學家研究,一項看似簡單的行動,如果你能堅持重復21天以上,你就會形成習慣;如果堅持重復90天以上,就會形成穩定習慣;如果能堅持重復365天以上,你想改變都很困難。所以,難能可貴的是我們是否有毅力做到養成好習慣。   女兒剛上高中時,因為是外地寄宿學校,我感到思想身心全然解放了一個層次,終于可以不用早起給她做早飯,也不用絞盡腦汁想她一天三餐吃喝巨細怎么打理安排,可以每天肆意打開電視追劇,不用掛牽早上早起了。期盼已久的自由終于實現,想不到事與愿違,沒有了給孩子做早餐的動力,加上思念掛牽孩子飲食生活等及,自己非但沒有想象中的自由隨意,卻是在無所事事中睡不著覺,神經衰弱到影響正常工作生活。在有大把時間可以睡懶覺追泡沫劇煲電話粥的時候因為習慣被打破和牽掛孩子什么都提不起興致來。孩子在家讀初中時養成的晚上9:30休息,也因擔心孩子晚自習后萬一電話聯系家長,晚上也不敢按點休息了,每天晚上的睡覺時間不知不覺改成了10:20,女兒在校的熄燈時間之后。想想從前為多睡上五分鐘還是十分鐘都覺得是莫大享受的我,現在卻全然沒有睡意。原有習慣被打破,時日已久的砥礪磨練,逐漸又養成了新的生活作息習慣,一直到現在,孩子即將大學畢業,我的生物鐘從未更改過,一直和高中生同步,是高中學生作息時間。   想想那時,碰到有跳廣場舞習慣的同學,知道我不用照顧孩子,邀我出家門去散心鍛煉。同學幾次三番力邀我,我都不為所動,感覺那不是我的生活之一。因為自己天生好靜不喜動,以為自己此生都與廣場舞無緣。一個偶然機會,在廣場舞人群中碰到同事,她熱情招呼我一招一式怎么跳,我動了胳膊忘記抬腿,腿抬起了胳膊又動反了,各種配合都做不到位。幾次都不想堅持了,可還是一日日堅持下來,只因為動感的音樂,嘈雜的隊伍使我忘掉了時間的難挨,忘掉了想念孩子的困擾。現在的我,對廣場舞的三四十支舞蹈都機械到不用過腦,手腳全然運動自如。動作成為習慣后,去廣場跳廣場舞亦然也是生活的習慣了。   清晨健步走剛開始時,也有懶散不想堅持的想法,想給自己開小差有各種冠冕堂皇的理由:天氣不好,不如不去了;昨晚沒休息好,別去了;身體不適,破例多睡會兒吧……現在想想,就是習慣初養成的過程。在牽牽絆絆不斷戰勝自我的堅持中,現在的我,完全是生物鐘,早晨一醒,和定的鬧鈴時間相差不下5分鐘。走在家鄉四湖的健身步道上,每天看這些精神昂揚鍛煉的熟悉的陌生人,有時還覺心生妒意,感覺他們出來的如此之早,轉的湖多,走的時間長,似乎新鮮空氣也被他們吸收得多一樣。鍛煉的路上,自己竟還有暗自比學趕超的想法,想著爭取第二天早到多走多跑些路程。當習慣成為一種習慣,一切都那么自然,沒有強迫,唯有隨心隨意。可喜的是多年的鍛煉充實豐盈了我的業余生活,給了我一個康健的身體,安然的靈魂,使我的身心受到裨益,身體素質提高了不少。   生活中好習慣能靠有意識養成,而壞習慣往往也會不知不覺生成,想要更正同樣也要費心勞神,甚者無可挽回與補救。自己家里親身經歷的一件事,現在想來后怕不小。家里每天用天然氣做飯時,我和丈夫都圖省事,習慣只關爐灶開關,不關爐灶旁邊的管道閥門。一年年下來,養成可怕的壞習慣,安全隱患存在于家中數年。一次和同事偶然聊天,同事十分驚愕于我們一家的“大膽和無知”,因為同事一家恰恰十分關注天然氣的安全問題,出門前都要再檢查一次是否忘記關閉管道閥門,雖然麻煩,但確保安全。后來,我和丈夫特意互相監督,糾正了好久,終于又養成了安全用燃氣的好習慣。   文明禮貌是習慣,勤奮努力是習慣,勤儉節約是習慣……網爆有的人偷盜搶劫都會成一種可怕的習慣。習慣有好與惡,行動養成習慣,習慣養成性格,性格決定命運。所以,我們唯有養成好的習慣,才能裨益身心。人生的深愛從珍愛自己開始,還是那句話,養成好習慣。當我們靠自己的自控力和毅力養成多方面的好習慣,摒棄了壞習慣,當好習慣成為一種習慣,終生受益的是自己,成就的是自己更好的人生。   【作者簡介】林杰,女,基層政府工作人員,文學愛好者。 +10我喜歡


台中減碳標章查證桃園碳足跡認證高雄碳足跡環境資訊盤查新竹ISO 14067碳足跡認證機構台南碳排放量認證機構台南碳權認證費用台北ISO 14067碳足跡服務桃園企業碳足跡輔導新竹碳足跡認證費用台南ISO 14064碳足跡規範認證
台中減碳標章認證費用 台北碳權盤查 推薦碳足跡認證的檢驗公司桃園ISO 14067碳足跡輔導 高雄產品碳足跡查證 推薦針對ISO 14067碳足跡標章輔導驗證單位86810台北ISO 14064碳足跡認證 台中碳標籤認證機構 推薦針對ISO 14067碳足跡標章輔導驗證單台中減碳標章盤查 台南ISO 14064碳足跡服務 推薦碳足跡服務及核發CE證書單位新竹碳權驗證 桃園產品碳足跡規範認證 推薦讓您快速取得碳足跡驗證標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4tughr7 的頭像
    g64tughr7

    陳家瑜的評價推薦清單

    g64tugh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